close

 

問題:我想去迪化街拜月老祈求與男友早日開花結果,除帶百合,可帶什麼貢品呢?巧克力還是什麼?請給建議,謝謝!  

 *        拜月老該準備的貢品:

 一、第一次去的基本配備 
      三柱香及金紙外,頭一次拜月老者尚需貢品如:「:鉛錢、紅絲線、喜糖(或砂糖)」,另外「有對象者」:可帶鮮花,代表著開花結果。「無對象者」:可於迪化街購買半斤裝紅棗乙份(約50元左右),(棗!早!找)祈求月老讓您早日找到如意郎君之意!想必您是要到台北市迪化街,霞海城隍廟拜月老吧。


*
       
祭拜月老的流程與方式: 
一、    於霞海城隍廟右邊香舖購買『金紙、香』一份(50元)
     後,
進入廟     大殿右方辦事處購買祭拜月老公的供
     品「紅線鉛錢」(供品一份260元,第一次祭拜才買,
     爾後不需購買。) 
 

 二、點香後,先拜外頭廣場的天公爐(拜好後不插香),
     接著拿著三炷香 進入大殿。  

 

 

二-1、大殿中央為城隍爺,您左方為月老公,祭拜時說明
     自己姓名、住址、出生年月日。若無交往對象,請說
     明自己希望的對象條件,若有交往對象,則請求城隍
     爺與月老公幫忙這段感情能夠平穩與開花結果。 
 

 三、拜好大殿,接著進入從右方偏殿,請偏殿的眾神(城
    隍夫人、菩薩義勇公等)幫忙,重複剛剛於大殿所言。

四、將手中三炷香一併插於廟外廣場上的天公爐。插好香後
   ,將紅絲線以順時鐘方向過爐後,收於皮夾皮包中。

 

 

 

 


 ~*再次提醒的注意事項:拜月老要準備什麼呢?*~

1.有對象的可帶鮮花,代表著開花結果。

2.沒有對象的,可在迪化街商家購買一小包(半斤)紅棗
  。代表添喜氣(紅),早一點找到(棗、找、早)。紅
  棗拜拜前先拿紅盤裝,拜好可 帶回家泡茶喝,或留下來
  給廟裡頭阿伯煮紅棗枸杞茶與大家結緣。

    若要留下給廟方,則將紅盤抽起,將紅棗留在桌上廟
方工作人員就會收起來。紅棗請買『雞心紅棗』,不貴煮
茶又好喝。目前時價半斤一包約50元。
 

 

 

*        要怎麼拜祈求訣竅:

 【口訣】 
  弟子(信女)○○○,住在○○○,祁求月老公
  賜弟子(信女)早日結好姻緣,如有成家立業,
  必定前來答謝。

  用一條紅線,串過兩個鉛子,再將二頭紅線打結
  ,象徵「結緣」,過爐後隨身攜帶或放在床頭下
  ,即可祈求得好姻緣。 
 

 

 

 *        拜月老常見問題整理:

l.月事來臨能祭拜嗎?--可以。 

2.父母能為孩子求姻緣嗎?--可以。 

3.能幫兄弟姊妹求姻緣嗎?--可以。但能幫朋友求。 

4.情侶能一起來拜拜嗎?--當然可以。 

5.第二次以後來的,還需要買供品嗎?--不需要,僅需購
  買金紙、香拜拜  即可。拜完後再將紅線鉛錢過爐加持。 

6.我有交往對象,還需要拜月老嗎?--是的。可以求月老
  幫忙,讓這段感情順利與開花結果。 

7.我已經在其他廟宇中求到紅線,那還需要購買供品紅線
  鉛錢嗎?
--不需要。紅線一個人一生中一條就夠了。 

8.傷腦筋,我紅線搞丟了,該如何是好?--沒關係,拜拜
  時跟月老公講即可。若真的非常在意,那麼就再購買一
  份供品吧。 

9.外頭有一筒免費的隨手香,我能拿來拜月老嗎?--求自
  己的姻緣或事情必須自己出錢,不能讓別人請客。 

10.若爾後結婚了,我該如何還願?--訂婚時拿喜餅來,
   在大殿辦事處登記一下即可。喜餅則是與眾人結緣用。 

11.我只是陪朋友來拜,那我該跟著拜嗎?--城隍廟除求
   姻緣,您也可以求父母全家身體健康、工作事業順利
   、學業功課、婚姻幸福等。既來之則拜之。

 *        其它問題

Q.由於我要問的問題和我男友有關 , 而我也只知道
  他的生日( 國曆),至於時辰我不太確定 , 那我
  要怎麼寫他的生辰八字呀 ?!
 
A.通常八字不可亂告訴別人 有可能他都不知道自己的八
  字,通常只寫某某年某月某日吉時[農曆]。

 

 

 

Q.我聽人家說 , 拜月老要準備一包糖果 (圓的),
  是真的嗎 ?

A.代表兩人非常圓滿 有團圓之意

 

 

Q.最後,拜月老一定要準備水果嗎 ? 還是也可以像
  我們一般拜其他神明一樣,可以用餅乾糖果代替 ?

A.其實都可 最好準備些鮮花素果[三十六朵紅花]及
  甜糖 如果良緣有成,該如何還願就是你和月下老
  人之間的約定,通常會打金牌、送喜餅、添香油
  錢等,雖然各地廟宇拜月下老人的規矩有所不同
  ,不過,一樣的禁忌就是,紅線只能拿一條,否則
  容易引起感情糾紛,雖有對象,卻沒有好結果。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Q.那天我還想跟其他的神祈求事情 ( 和要問月老的
  事不同 ) ,那我可以一天之內問兩位神明事 情嗎
  ? 另外 , 準備要拜拜的東西要分開準備 嗎 ?
 
A.通常是不用例外準備 誰說拜拜一定要拿祭品去而
  且是同間廟可以加買一份金紙放置於供桌上要記住
  一點拜過的東西不能在拜喔,生辰八字用紅紙寫 
  用紅包包起來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